基本情况

来博智之前,考过两次都是600出头,不算高,但也算是有一定的备考经验了。

来博智上完网课之后,进行了第三次考试,最终拿下了710分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次考试两个部分都是提前5分钟做完的。



1



备考时间

这次备考时间是从考完托福之后才开始的,满打满算不足二十天,每天大概需要备考10小时左右。

由于我今年就要开始大四生涯了,现在正在一边创业,一边备考,虽然很忙碌,但是时间还是要比在职党要充裕很多。

再加上我本身是理科生,本科也学的是数学专业,所以数学部分基本上没看,绝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备考verbal了,大概每天就是按照两小时语法,两小时逻辑,两小时阅读再继续两小时语法这样车轮战复习。



2



数学部分备考经验

前面已经提过了,我本科学的就是数学,所以在数学方面没有花太多的精力。

数学备考我主要是看鸡精,机经非常有用。但是看一遍是不够的……建议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能看两到三遍最好。但是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背答案,而是要懂做题思路,因为数学变体很多,能够举一反三的话考试的时候就能答题自如了。当然如果有非常难的题,看不懂思路的话,把答案背下来也未尝不可,但最好还是不要背答案,因为变体后答案不同。



3



语法部分备考经验

对于我来说,语法是最难的,前两次考试几乎都折在了语法上。我每次考试看语法题的时候,就像是猴哥在听唐僧念紧箍咒,真是头疼欲裂。所以大家还是要引起重视。

后来,在听了王文静老师的语法单科之后,我看待语法题目的角度完全转变了,跟以前完全不同!好像突然开窍了,就按老师说的,看句子要看整体,不要关注细节的小词——这跟我之前的思路完全不同。

如果你语法跟我一样是短板,那么建议报个博智的单科来听一听,收获真的很大。



4



逻辑的备考经验

逻辑还是比较好提高的,只要谨记博智老师们说的,“看两个人能不能聊”,选项与题干之间的关联度高不高,大多数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但是在平时做题中有个别问题难免怎么想都想不明白……我的建议就不要再想啦。把握大体的解题思路就好,不要在意某几道题。有几道题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5



阅读的备考经验

我的阅读提高特别快,可能因为我本身阅读能力也算比较强。当然,我还十分推荐大家去看博智的“8 天”那本书,全名叫《8天教你像读中文一样读英文》,这本书好像可以在博智的官方淘宝店铺直接买到。这本书可以快速提高阅读长难句的能力。至于题目,就按照英吉老师教的,只读观点句就够了!因为很多题直接就考的观点句!我考试的时候就觉得阅读题目特别简单,曾一度以为自己掉入了低分题库。而且我阅读没做几篇,连OG 都没做完……总之在上完英老师的课之后,阅读基本就自通了,不需要大量的练习。

希望我的经验对大家有帮助,祝大家考试顺利!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