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10月26日),U.S.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

排名方法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得出全球优质大学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特别关注学校的学术研究和整体声誉,而不是其单独的本科或研究生课程——可以帮助申请者准确地比较世界各地的大学。

2022年版排行榜涵盖1750所优质院校,涵盖90多个国家,比去年的范围又增加了一些。排名的制定首先由Clarivate创建一个由1849所大学组成的人才库,用于排名前1750所学校。

具体排名解读:

排名亮点

在本次排名中美国与中国高校表现亮眼,美国共有271所大学上榜,占据总数的15.5%;中国共有253所大学上榜,占据总数的14.5%;日本共有93所大学上榜,占据总数的5.3%;英国共89所大学上榜,占据总数的5.09%

★商科依然是欧美院校的强项!经济与商科领域TOP 10位中有9所大学来自美国,英国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是唯一一所入选前10的英国大学。

经济与商科领域TOP 10 大学:

哈佛大学(#1)

麻省理工学院 (MIT) (#2)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3)

斯坦福大学(#4)

芝加哥大学(#5)

宾夕法尼亚大学(#6)

伦敦政治与经济科学学院(#7)

哥伦比亚大学(#8)

纽约大学(#9)

伊拉斯姆斯大学(#10)

★Top5与2021年的排名相同,分别是:哈佛、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牛津大学。

★大陆高校:清华大学位列第26名,比去年的28名上升了2名,再次进入TOP30榜,北京大学排45名,上升了6名。清华北大的世界排名已经连续四年上升。

前100名院校

怎么样,你的梦校上榜了吗?

大学排名可以为择校提供一定的参考,但是每一次大学排名的公布都是在既定评分指标下产生的,所以,小伙伴们也要理性借鉴,综合分析,全面衡量哦!

祝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院校,早日收获满意的分数,冲刺梦校offer!

更多高校排名,请关注GWDgmat公众号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