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背景和考试历程

我一共参加了4次考试

1.2020年11月23日 ,GMAT660,直接取消成绩,严重低估真实考试难度,复习了一个半月的时间。

1.2020年12月10日,V32+Q51=700,没有真正理解GMAT Verbal

3.2021年5月12日,V34+Q51=710,pace出现问题

4.2021年5月28日,V39+Q51=750,高分难题应对能力不足

第二次结束之后,我就停了停,因为我已经工作了,而且有自己的家庭,很忙碌。在今年5月份才开始参加第三次考试,没有提高多少,间隔了两周,又参加了第四次考试,拿下了750分。

通过这几次考试,大家可以看出来,数学对我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我几次考试数学都拿到了满分。因为我在海外工作经历的关系,英文能力也还可以,所以我想跟大家说英文基础跟考试成绩没有100%的关系。

接下来,介绍一下我考GMAT各科目的一些学习心得。

首先是数学,有三点

1. 大家认真听博智的网课,可以掌握90%的核心知识点。

2. 通过OG,难题300,prep,GWD总结剩下的9%零散知识点。剩下1%的知识点确实可能很难找到,不过其实并不决定你的总分。

3. 知识点的掌握全面度决定分数下限,仔细程度决定分数上限。

SC

1. 掌握句子结构是基础课——主谓宾,定语/宾语从句,插入语

作为一个基础,你上考场一定能搞清这句话的主谓宾是什么,定语和插入语。

2. 修饰/平行/比较/并行是必修课——doing,which,and,than,as

比如说,你必须发现doing修饰的是谁,我一开始SC考到32的时候,并没有觉得自己掌握这些。

3. 逻辑与语意是Bonus——无歧义

CR

1. Premise——Conclusion (focus)

2. Goal(focus)——plan

3. 只有新题可以真实反映掌握程度,所以必须对有限的题目做详细计划(做题——反思——总结——复习——测试)

RC

1. 理解句间逻辑+段间逻辑>读懂每个单词/例子

2. GMAT阅读和托福雅思阅读不一样,要求搜索与筛选信息的能力

3. 通过反复练习与总结,掌握跳读/略读的能力,尤其是长篇幅/陌生题材的文章。

第一次考试时遇到的问题及反思

1. 除非Verbal能力非常突出,不然墙裂建议从数学考试做题。

2. 思想建设:不管准备多充分,考试时做题速度、生词量、整体难度大于日常练习,哪怕你模考满分也是一样。

3. 切记不要对数学盲目自信,前15题一定省出足够时间

在考试前,我觉得自己数学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前15道题做得非常放松,然后碰到一个难题卡住了,然后觉得自己一定要做出来,花了很多时间在这道题上,但是因为前15道题时做得很放松,没去在意时间,所以在最后数学部分我竟然有3道题来不及做。

第二次考试时遇到的问题及反思

1. section2前半段容易受环境影响,注意防干扰

这个section2是很容易受到环境影响的,因为我休息完回去开始做题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人陆陆续续开始休息,经常有人在你周边走来走去,还会跟带他进来的老师有简短的语言交流。这时候注意力就会被分散,所以导致那次考试语文的前5道题我属于很游离的状态,也直接导致了我语文成绩的不好。所以如果有耳塞的话,一定要戴起来。

2. 考了两次依旧没有真正理解GMAT Vebal——切勿自以为是,忽略老师教的方法。

因为我已经在英文的语言环境下工作了十年,对于阅读部分,我有自己的理解,看了那么多文章,我就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所以我当时虽然上了英吉老师教的语文课,但是最终我还是没有选择用他的方法,因为我觉得改变习惯很难。事实证明是错的,到了后面,就是第三次考试之后,我才开始尝试老师教的方法一步一步改变习惯,突破瓶颈,这之后我才发现老师的方法是真的有用的,只有用老师的方法才能发现其中的奥秘。

3. 模考的不稳定发挥=考场失败,没有运气好一说。

模考的时候,你有时候会考到760/770,第二天你可能还不到700,这其实表明你还没有一个稳定的考场发挥。

第三次考试遇到的问题及反思

1. 间隔半年没有考试,遗忘了考场感觉及pace控制——模考一定要反复练习PACE,把稳定的pace作为提高正确率的前提。建议大家连续去考试,不要间隔太长的时间。

2. 不要因为Q+V自我感觉不佳,而从心理上放弃IR与作文

有些同学在做Q+V的时候会自我感觉不佳,可能会想要考完就取消开始,因此放弃IR和作文。但是我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因为你不能排除题难导致你自我感觉不好,或者你的自我感觉根本就是错的,你真正出分的那一刻你的成绩可能是超过你预期的,这时候你再看你糊弄的IR和作文会悔不当初。

3. 学校只在意分数,不在意你考了几次——曙光可能就在下一个转角。

我参加了四次考试,每一次都比上一次好,这其实对学校来说是个加分项,因为学校看到了你为了目标在努力,所以建议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要为了目标进行努力。

第四次考试遇到的问题及反思

1. 高分难题应对能力不足

2. 升降库不是绝对的,不要因为觉得题目变简单了就失去信心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ESR,你可以看出我第一个部分正确率不错,升库了,第二个部分全对了,照理来讲其实这时候会往上升库,但是我第三个部分大家看下右边的图是降库了,当时我考试也有这个感觉,为什么突然题目变得简单了,我以为自己前面的题目是不是做错了,这时候你的心态千万不要有变化,如果你感觉简单了就猜自己降库了,觉得自己前面错很多,心态崩了,后果可想而知。第四个部分把难度升到了一定程度,我的正确率也降了很多,很多题我都不懂,这时候就需要用博智老师讲的一些临场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提高正确率。

3,数学错1道极端难题,依旧可以51,不要因为错题影响心态。

其实我这次考试我数学并没有全对,我看ESR,难度是最高的,我花了7分钟,还是没做对,但是可以看出并没有影响最终分数。

个人备考小技巧

1. 数学鸡精认真理解考点和掌握解题思路,考试遇到原题的概率100%(个人感觉)。不要背答案,不要背答案,不要背答案!

2. 充分利用博智出国考试答疑器(小智补充:微信搜索出国考试答疑器,就可以找到!)

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及时在上面进行答疑,老师会给你不同的解答,可以帮助你更全面地了解这道题。

3. Verbal PACE:9-49分钟;18—33分钟;27—17分钟

Verbal一共有39道题,我是以每9道题做一个规定。比如做到9道题,还剩49分钟,做到18道题的时候,还剩33分钟,做到27道题的时候,还有17分钟。这样四段式的把控,让我很稳。

4. 基础在680+的童鞋建议直接一对一,更有效。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