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简单说一下我的情况

美本——华盛顿大学

专业——数学、信息学双学位

年级——大四在读,秋季读研,三所TOP10的offer

其他经历

学历为主,在大三、大四参加组织了一些项目

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GRE

首先GRE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它主要包括写作、Verbal和数学三个大模块,语文和数学总分分别是170分,写作6分。

Verbal和数学都是当场出分的,非常刺激,写作差不多是两周后出成绩。

大家可以选择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考试。

对于中国考生来说,Verbal部分比较头疼,数学的部分比较简单,所以我考试的主要精力也放在了Verbal上。

选校

我在选校的时候,查了一些目标分数的说法。各个网站和老师的说法都不太一样,基本可分为

320+ →top50;

325+→ top30;

330→top10

虽然美国研究生不是那种一考定终身的考试,但一个低的GRE还是会成为一个短板。

我最后给自己定的flag,就是冲刺top10,保底top30。

我的备考之路

我一共考了4次GRE,第一次是在大一的时候,自己找了一些资料学了学就去考了,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第二次考就是一年之后的暑期了,我又自己上网找了一些网课,考了两次,最后拿到323,成绩也不是特别理想。最后上了博智的GRE课程,拿到了331分,正式算是跟GRE分手了。

我每次准备GRE考试的时间都不是特别长,因为学校课业特别多,所以把备考都安排到了暑期。从开始上网查资料、看网课,到后来出分其实走了很多弯路,也踩了很多的坑,所以现在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和我身边的人都踩过的坑,让大家有个准备,少走一些弯路。

01


“GRE考前一个月准备就好了,不用提前准备”

我最开始备考的时候,就听说过这种说法,我第一次考试就是因为这个说法轻视了这个考试,还有一个时间备考的时候,才发现单词成为了我的硬伤,Verbal部分也不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既要刷单词,又要学习解题的逻辑,还要刷题,时间就非常紧张。而且这一个月还可能有其他的事情出现,导致计划无法按时完成,所以我第一个就想建议大家一定要提早计划,不要把时间排得特别紧,给自己多留一些余地和时间。我觉得前前后后加起来,至少要留三个月时间。

02
“GRE数学不用看,非常简单”

这也是非常流行的一种说法。大多数GRE考生数学都是满分或者接近满分,这也会让大家觉得GRE数学特别简单,根本不用复习,其实GRE数学到最后刷题和刷手感非常重要,这是我朋友踩到的坑,他跟我一样是数学专业,最后他拿的是160。其实GRE数学难是不难,但是里面有很多小的知识点需要我们去刷题去了解和记忆,这样才能避免这些错误。我的建议就是大家在备考Verbal的同时,抽出一些时间来准备数学,不然就得不偿失了。

03
“GRE其实都是考试技巧,了解了高分就不远了”

我觉得考试技巧固然十分重要,但是应用技巧的前提是你要知道文章在讲什么,题目要你做什么,归根结底你要有足够的单词做基础,足够的逻辑思维做基础。我当时暑假考了两次都栽在了这个上面。我当时上了很多网课,上课都明白老师讲什么,但是轮到自己做就不行了。

出分原因

01
第一点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我最后一次考试,因为有一定的基础了,所以最后选择的是博智的一对一,当时是王文静老师和英吉老师带的我,两位老师都费了很多心思,陪我做题,给我讲解题思路什么的,非常感谢。

老师不仅会告诉我技巧和解题的逻辑,其实最有用的是做题的时候老师会带着你分析错题的原因。把理论放到真正的错题上,重新用该有的思路去解题,从错题中去吸取教训。其实这个是非常有用的,而不是一味地去讲技巧啊之类的。

我的填空和阅读备考都是这样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错题,为什么错,我当时为什么没有用正确的思路去想,这个其实比非常漂地去讲逻辑应该怎么样,文章结构怎么好用很多。因为每个人对题的理解都不一样,知道自己错哪儿了才好去改正。

另外,除了上课,平时自己也要学会总结自己的错题,了解错题原因很重要。每次上完课给自己复盘一下,就能总结出自己经常错的点。

02
第二点“积土成山积水成渊”

做好时间规划,坚持自己的备考计划。有时候一个人备考就难免会懈怠,我觉得最好找一个同样备考GRE的小伙伴一起监督。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坚持到最后。

各部分备考注意事项

01
单词

关于单词,我觉得哪本书都无所谓,关键是你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下去才有收获!《临阵磨枪1000词》这本单词量会比较少,《佛脚词汇》会相对比较多一点。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就背临阵磨枪,时间多可以尝试佛脚词汇。我当时的频率是每天背2~3个list,再复习之前的list,慢慢就会好很多。

02


Verbal

我觉得Verbal是基于单词的,在你学会了老师和你自己研究会思路之后,更多地是想办法怎么把这些理论的东西应用到做题上。这一部分搞定了,瓶颈就过去了。

03


数学

数学的部分,其实如果大家对数学比较有把握,但是最后两周过一过知识点,刷一刷题还是很有必要的。基础差的同学,数学更不能放松。

04


写作

写作有很多模板,大家可以多看看。大家可以多看看英语评论或者英文杂志、报纸,这些都对你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