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考试,申请赢一半!GRE和GMAT到底考哪个?

无论是国内本科学历也好,还是美国本科学历也好,大部分同学都希望可以通过读研来对自己的学历进行一个加值。在去美国读研究生的道路上,美本的同学是不需要考语言的,而国内的本科生可能需要考个语言考试,也就是雅思或者托福。

对于所有同学来说,大家都需要考一个GRE或者GMAT,需要考法律的同学则需要LSAT,博智也会提供LSAT考试培训,但因为涉及的比较专,所以这里就不讲LSAT的了。想要了解LSAT考试的同学可以关注我们的另一个公众号(美国法学考试)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大多数同学都比较纠结的GRE和GMAT。

我们会根据比较重要的点上跟大家谈一下,告诉你选择的标准,不过不会替你做任何选择,做好选择要求你了解自己,了解目标。

按照院校和专业进行选择

这里的专业是研究生专业,不是你的本科专业。本科专业大家读的比较开枝散叶,本科阶段也不要求你学到特别专的程度。到研究生专业的时候,专业的选择跟你找对象一样,是一个比较个人的事情,老师不能对你进行干预,家长也不能对你过多干预。大家要注意,不是你本科学什么,研究生专业就必须学什么。

我们要特别讲一下商学院常见的要求。这些专业是对你的本科专业是没有任何要求的,你看上了商学院哪个专业,研究生都可以申请这个专业。特别是有很多学心理学的专业,我们开玩笑说心理学专业是个富贵专业,学得时候非常开心,但是毕业之后不容易找工作。研究生就可以选择HR专业。

专业是文理学院或者工程学院的话,你不需要考GMAT了。如果你的研究生专业是商学院的话,你仍然需要作出这个选择,你可以从GRE和GMAT中选一个来考,GMAT是为商学院而生的考试,只是近些年随着GRE市场力度加大,商学院开始接受GRE成绩。

文理学院常见的专业:Statistics,Economics,Mathematics,Biology, , Physics, Chemistry

工程学院常见的专业:Electrical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Chemical Engineering,Computer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商学院常见的专业:Accounting, Finance, Business Analytics, Marketing, MIS, Logistics,HR

出分难易程度——取决于你要多少分

现在我们按照出分难易度来谈一谈。

如果你的目标分数是GRE330或者GMAT730的同学,这些都是学霸、学神级别的同学。GRE330+的同学,将来是要为改善人类未来的生活体验,奉献终身的人,这些都是科学家类型的人。他们要考GRE的话,就需要6个月的时间了,但是他要准备GMAT,6~8周就够了。

对于我们大多数同学来说,其实并没有当科学家的伟大梦想,也没有把创业公司带到上市的野心的话,大家都是普通人,也想上好点的学,但又不想难为自己。我们可以看看GRE320和GMAT640这个分数段的分数。这个分数段在申请过程中,看发挥是可以申请到20~50的院校的。这个分数段GRE的备考时间是2~3个月,注意这个时间是两次考试的时间,不是一次上考场的时间。我们在复习一个月的时间后可以上一次考场,调整一下再上第二次考场。如果我们需要GMAT640~660这个分数呢,6~8周的复习时长也很正常,基本上6周上考场,然后再复习两周左右,再上第二次考场。

当然啦,如果你申请的学校只需要GRE305或者GMAT570这样的分数呢,我们说这是比较有亲和力的学校,同学们完全可以试着裸考。裸考一下可能你的分数就够了。

按照个人历史考试战绩选

*The best predictor of future performance is past performance—回忆一下你的考试战绩

托福 v.s. 雅思

SAT v.s. ACT

过度准备选手 v.s. 六十分万岁选手

更喜欢学新东西 v.s. 更喜欢在旧东西上精益求精

历史上的考试准备时长和考试次数

从考试战绩来说呢。这个地方我们重点要看一下过度准备型选手和六十分万分选手。什么叫过度准备型选手呢?如果大家考过驾照,在考科目1的时候,科目1的话,通常都是90分过,有的同学要准备得非常充分,非要把2000多道题都刷几遍,感觉差不多才能去上考场,这就是过度准备型选手;而有的同学,稍微看一下就去考了,压线过或者挂科过,就是你挂了几次才过,这就是六十分万岁选手。

过度准备型选手更适合考GRE,因为它要求精准的控制,而且会在夜以继日的吃苦中,有一种莫名的快感;六十分万岁的选手更适合考GMAT,因为GMAT是专打控制狂的一个考试,你越控制越倒霉。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历史上、传统上非常学霸在GMAT考试中考试中考得灰头土脸。就是因为他对控制的要求太强了,GMAT要求你能抓大放小,他放不掉就没有办法了。六十分万岁选手天生就是这种思维方式。

GMAT&GRE备考方式的差异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海本同学考GMAT需不需要背单词呢?我们可以认为背不背其实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对于GRE考试来说,所有同学是需要我们系统来背单词的,一万两万背不了的话,一千两千还是需要背的。

对于逻辑的要求呢,GMAT比GRE要更高。因为GMAT的逻辑题是挺多的。但是我们说考察技能的实用性是这样的——GMAT是一个实用性非常高的考试。博智教育做了美研考试这么多年,我们考GMAT的学生在多年之后回来会反馈给我们说:“我在学GMAT的时候学到的思维逻辑,对于我做其他选择性的考试,以及对工作之后的沟通能力会有非常大的扭转性的提升的。”考GRE的同学,则认为GRE考试考到的单词,在之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并不会出现,这辈子也就见那么一次。所以呢,GRE考试学到的东西考完之后基本上是用不到的,GMAT学到的思维逻辑则是受益终身的,这是考察技能的实用性。

这里再划一下重点,GRE是需要疯狂刷题的,因为刷题可以帮助你记单词,提高你的做题速度,提高你熟练的程度;GMAT则不适合疯狂刷题,因为GMAT考的是你的思维模式,如果说你的思维模式跟它要的是有偏差的,疯狂刷题只会让你错误的思维模式更加固化,如果说你的思维模式已经调整到它想要的方向上了,疯狂刷题是没有意义的,也没有必要的,你直接去考就行了,GMAT的题刷完之后再做一遍没有任何帮助,并不能改变你的思维。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GRE不太适合间断式备考的,我们举个栗子大家就知道了,比如春节以前放寒假了,你发了个大愿说我明年GRE要考330。然后你做下来背了两个礼拜的单词,每天从早上7点背到12点。春节的时候,家长说过节了,就不要背学习了吧,走走亲戚,见见同学。好,胡吃海喝了十天,当你再拿起那些你从早到晚背的单词的时候,你会发现人生若只如初见单词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单词了。间断式的备考后果就是这么严重,可以把你之前的努力一笔抹杀的。

但是GMAT考试是特别适合间断式备考的考试。我不说别的,博智历史上的考生,很多都是暑假的时候上完了我们的封闭班,暑假结束之前在实习间隙,他考个650左右的分数,然后就回学校了。在校期间是特别忙的,尤其是海本的同学,他可能会一直忙到感恩节或者圣诞节,再考一遍,就能考个700+左右的分数。这样的案例,在我们的学生中是一把一把的。所以我们的考生用自己的经验证明给我们看,GMAT非常适合间断式的。很多题你对着怼的时候,你是怼不上的,你往后放一放,可能就突然想清楚了。

GRE填空考什么

Until the advent of film, commercial entertainment in England occurred only where concentrated urban populations provided audiences large enough to make it remunerative: theaters and music halls were (i)_____ in rural villages. But village cinemas quickly become (ii)_____, even though they were ramshackle affairs in comparison to the urban picture palaces.

A Spartan D commonplace

B Conceivable E sophisticated

C Profitable F unfashionable

对于GRE考什么,你百度一下、Google一下,都能查的很清楚,这里我就不多说了。GRE的填空考什么。大家愿意看上面那道题,就看题,不愿看就接着看我怎么说。其实GRE的填空考的就是信息的冗余。也就是说,同样的信息在这个句子里一定是出现两次的,一次被它变成了一个空格,另一次完整的呈现给你。

我们举一个例子,如:这个人讲话很____啊,他一句话要来回说好几遍。

你看这个人说话,他一句话要来回说好几遍,这个信息其实是在句子里出现两次的,所以空格里我们只要填上啰嗦的。

信息的冗余换句话说,就是说虽然句子缺了一个词,但是它的意思是不缺的。也就是说,这个句子多了个空格,我们依然是可以读下来的。难点在哪儿呢?就是填完了空的句意,不能比空着格的句意多出来什么意思。有难度的混淆选项,多数犯得是这个忌讳。高分选手要特别注意这个考点,因为读题时候非常容易出现脑补,可以用这个标准来检查自己特别喜欢的选项是不是犯了这个忌讳。

如:这个人讲话很烦人啊,他一句话要来回说好几遍。

啰嗦可能烦人,也有可能不烦人。我们填了“烦人”,就导致填完的句子,比带着空的句子,多了一点意思,这就错了。

六选二也好,单空题也好,双空题也好,三空题也好,都是基于信息的冗余来考察的,考点一点就破,并不神秘。

上面那个英语的例子,其实是个中等难度的题。大家在六个选项中认识几个,估计大多是4~5个。

GRE阅读考什么

All of the following aspects of Afro-American poetry are referred to in the passage as having been influenced by Wesleyan hymnals EXCEPT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 before Wagner, most students of Afro-American poetry did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author suggests that, before the early 1950's, most historians who studied preindustrial Europe did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author cites the fact that the Rio Grande pueblos were never formally withdrawn from public lands primarily in order to do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passage suggests that, if the criteria discussed in the highlighted text were the only criteria for establishing a reservation's water right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uld be true?

The author discusses a particular travel agency in the passage most likely in order to

GRE阅读主要考的是事实、考细节。这个题有个推理,也有很多细节。所以GRE阅读对同学们来说最头疼的问题是“找”,找不着,找的慢,文章又长,阅读速度又慢。我们在GRE教学中间重点还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学到一个简单粗暴的句间关系法,在不读全文的情况下,瞄一下,知道这些句子之间是什么关系,篇章结构心里有数,让你找什么,能够通过1/2/3,能够快速跳到那个找的位置,就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GRE的典型复习计划

这是网上流传的一个同学备考GRE时候的计划表,我们可以看出他好神奇呀,每天睡两个多小时。最要命的是,我们看到网上流传的复习计划,需要1000个小时的备考,按照上面同学的计划,至少需要100多天,这个屁股真的好耐磨。

GRE备考建议

330+ 深挖洞广积粮

315+可以用点技巧飘过

单词背少点,记牢点

佛脚2400, 磨枪1000单词 vs. 再要你命3000

背单词和刷题一起干,刷题>背单词

阅读:读少点,读准点

像重视语文一样重视数学

报间隔一个月左右的两次考试

论坛是一把双刃剑

我们在这里要跟大家强调的是,如果你的GRE是需要330的,是少不了要磨的。如果你只需要325就可以的话,甚至我们可以看出很多同学只需要320就能申一个不错的学校。如果你只需要这个程度的分数的话,你是不需要坐在那磨6个月的。博智的GRE课程有大把同学,备考一个多月就精准出分的。基本上来说,我们通过比较精细的题库构建,让你没有感觉的实现升库和升技能。通过清晰少量的题目的讲解,能够帮助同学们培养题目中间考点的敏感度,把这个考点刷出来了,不用刷多少,就可以上考场了。

这里说的就是GRE考试怎么考试。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GMAT的备考。

GMAT备考建议

题库有限,先理解升库考点再做题

逻辑先行,语法和阅读跟上

减法思维指导备考全程

笔记越学越厚 vs. 笔记越学越薄

一年可以考五次,一生只能考八次,合理规划

考场只有感觉,没有方法

在了解怎么备考之前,我们要清楚GMAT是自适应算分考试。什么是自适应考试呢?也就是说它的整个题库是波动的,你做一题,它出下一题,它会根据你上一题的难度来决定你下一题的难度。这就涉及到一个升库问题,简而言之,如果你整个过程做的都是中等以上的难度的题的话,不管你错多少,你的分数是不会低的,比如上面那位同学,语文拿了35分,如果数学拿到了50,他的总分在700~710之间,这是一个很高的分数,可以挑战申请前20的学校。

第一张图,显示的是这位同学做题难度的曲线。这个同学基本上做的都是难题。我们考点做的不好的话,很容易掉库,全部掉到简单题库。我们在GMAT教学中,希望大家都可以升到难题库,并保持住,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呢?是因为升库考点在难题库和简单题库里的表现往往是相反的。比如并列比较,在简单题库里面肯定是形式并列的选项是最对的,在难题库里,形式并列则可能要牺牲的。希望同学们为了节省时间的话,不要在这地方花太多时间了,比如这个同学整个全程并没有做到简单题库的题,直击难题库就好了。这个同学一直在难题库,红色的是做错的,可以看出这位同学在最后一部分可能时间不够了,错挺多的,但库很好,所以并不影响他拿了一个700的分数。

GMAT阅读考什么

The author cites the fact that the Rio Grande pueblos were never formally withdrawn from public lands primarily in order to do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passage suggests that, if the criteria discussed in the highlighted text were the only criteria for establishing a reservation's water right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uld be true?

The author discusses a particular travel agency in the passage most likely in order to

在GMAT阅读中是考相当多的推理的,这是老师随机抓的一道题。考相当多的推理,就要求同学们逻辑推理的能力要好一点,很多时候我们要在信息是不全的时候做出无错判断。这是我们要在课堂里教给大家的申请。这些问题,你可能在原文中是找不到答案的,别找了,你可能找半天也找不到答案的,找的可能是错误的答案。这个是GMAT阅读非常典型的特征。我们要教给大家利用我们所熟悉的文章内部的推理逻辑进行无错推理,这是我们可以通过2天的时间教清楚的。

GMAT语法考什么

我们接下来看一下GMAT句子改错。为什么考GMAT的时候要考语法呢?这其实考的其实已经不是单纯的语法了,是你的表达的精准和头脑的清楚。我们接下来看一下这个例子:

我妈妈天天唠叨,导致了我不想回家

我妈妈天天唠叨,导致了不想回家的我

这两个选项只有一个是对的。选哪个?选第一个!这个考察的是导致关系的精准。因为妈妈唠叨,导致的是事情,不是我。

虽然我跟你在一起很多年并且天天怼你,但是我很爱你.

这句话有没有毛病呢?其实是有毛病的,因为前后是不存在转折关系的。

GMAT逻辑考什么

632. Supply shortages and signs of growing demand are driving cocoa prices

upward. Unusually severe weather in cocoa-producing regions—too much rain

in Brazil and too little in West Africa—has limited production. Further, Europe

and North America recently reported stronger demand for cocoa. In the first

quarter, grinding of cocoa beans—the first stage in processing cocoa for

chocolate—rose 8.1 percent in Europe and 16 percent in North America. Analysts

have concluded that cocoa's price will continue to rise at least into the near futur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uld, if true, most strengthen the reasoning above?

A. Ground cocoa beans can be stored for long periods before they spoil.

B. Several European and North American manufacturers that use cocoa have

recently improved their processing capacity.

C. It takes new cocoa trees five or six years before they start bearing fruit.

D. Governments in Europe and North America are likely to change current

restrictions on cocoa imports.

E Historically, cocoa production has varied widely from year to year.

求加强

原文逻辑:供给不够,需求增加→可可的价格会持续上升

A 可可粉可以长期储存

B 用可可的工厂提高了可可处理能力

C 新种的树要六年以后才能挂果

D 进口限制可能会改变

E 可可年产量波动大

原文是说可可的攻击不够,可可的需求增加,所以导致可可的价格持续上升。然后让你找一个选项支持推测逻辑。

我们来看一下

这道题的正确选项是C。今天不讲课,很多同学可能觉得自己逻辑不好,但是做题一下子就做对了。我们课堂上经常出现一个现象,就是逻辑是可以一夜长大,一旦掌握了逻辑的要点,是可以一夜长大的。这件事是我们可以教给大家的。

GMAT的典型复习计划

一周学方法,两周做OG

两周学数学

三周模考 去考试

可扩展模块

GMAT的复习方法是这么展开的,同学们可以简单看一下。

海本备考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这是海本同学需要注意的。

读得懂但是读不快;读得懂但是记不住

严谨的推理逻辑,很多是有悖于常识的

GMAT语法需要海本做加法,国内本做减法

忙碌的海本,时间如何实现碎片化管理

数学,数学,数学

GRE 数学 vs. GMAT 数学

相同点: 两者都主要是对考生中学所学的算术,代数和几何知识的检测;考查考生是否具备初等数学基本知识和清晰的逻辑推理能力。

不同点: GRE和GMAT在考试专题上基本一致,但是GRE多了表格图形分析类题型,且难度系数中上;而GMAT则是在长题干读题方面加大了难度系数。

考试时间与考题数量

考试题型差异

GRE 数学 vs. GMAT 数学

分值设置差异 与 计算器

GMAT备考建议

题库有限,先理解升库考点再做题

逻辑先行,语法和阅读跟上

减法思维指导备考全程

一年可以考五次,一生只能考八次,合理规划!

看了这么多,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更适合考哪个?不如做个测评吧https://ks.wjx.top/jq/40373592.aspx,看看自己到底适合哪个!看不懂测评结果的,可以添加小博微信,找小博解读。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