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背景 & 2021申请 Timeline

俄亥俄州立大学本科,心理学专业,GPA 3.8

7月参加博智线下课程 →刷题 - 8月底首考LSAT FLEX - 10月第二次考出现网络故障心态失衡 - 11月最后一次考试163分- 12月初提交完法学院的申请。

我是5/6月份才开始看参考书,在看完参考书之后,依然觉得这个考试非常难,是很难攻克的,于是就在去年7月分时候参加了博智的线下课,当时专门跑去上海去上的那个课程,一共9天时间,英吉、陆旭还有海望老师给了我很大启发,在上课探讨过程中,感觉自己的逻辑思维是进步很多的,在博智上完课之后,我就报名了8月底的LSAT-Flex考试,当时只有40天了,我这段时间就全脱产在家里刷题练习,因为是第一次考试,所以状态不是很好,第二次考试是10月,我当时也很紧张,条件看错了不少,加上网络故障,那次考试成绩也不理想所以一考完就取消了成绩。最后一次考试在11月完成,拿到了163分,因为当时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所以也就没继续往下考,还是准备申请,在12月初递交了法学院的申请。 大家都知道法学院的申请,申请越早越有优势,大家在感恩节前,11月底完成申请递交是最好的。我的申请是比较晚的了。大家尽量在10月之前,考出一个自己满意的分数。

LSAT参考资料

我自己用了 *LSAT Trainer(用于脱盲还是不错的) *Bible *Manhattan 接下来我要一个误区,就像海望老师说过“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教科书上,好好琢磨真题才是王道”。当时我听到这句话就觉得真的是切身体会,因为我当时看完LSAT Trainer自我感觉特别好,觉得自己都明白了,但是一做真题发现根本不是那回事,建议大家尽早接触真题,因为在分析过程中,进步是最快的。 各部分备考注意事项 Logic Games 这是中国考生最擅长也是最容易提高的一部分了,大家要有一套自己熟悉的画图体系。每个符号都代表什么,我们自己要清楚。在学过海望老师的画图法之后,我自己练习的时候都会找切入点,计时做每一个game,找到每个game的画图切入点,分析错误原因。每天都要做game来维持状态。



左边的图是我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做的是非常慢的,做了40分钟,做的很生疏,正确率也不高,蓝色的笔迹就是我自己分析的,每个画图切入点是什么,看看自己错在哪里。右边的图就是在练习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自己做的越来越上手,不仅正确率提上来了,做题速度也快了。

Logical Reasoning

这部分也是一样的,都是可以通过练习来提高,但是前提是要分析错题,逻辑考题的题型总共就那么十几种。训练初期可以针对自己的薄弱题型进行分类训练,我当时用到的是 Cambridge真题分类。 逻辑题花足够的时间在复盘错题上是很重要的,要擅用blind review,思考正确选项为什么对,错误选项为什么错。 这也是我当时在听一位学姐分享备考的时候,学过来的。 我自己因为时间的关系,只做了三四十套题。

LSAT- Flex考试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

我当时做Flex的时候,是三个section,顺序随机,每个section中间1分钟休息时间。 从2021年8月开始,将会增加一个section的加试部分(不算分),第二和第三个section之间将会有一个short break。也就是说算分的还是三个section,但是哪个不算分也不知道,所以都要认真对待。

注意事项二

Flex考试前两周会收到proctorU的邮件选择考试时间(在收到邮件前可以尝试用注册LSAC的邮箱号登陆ProctorU,选择忘记密码即可),用proctorU上的倒计时来确认选的时间是否准确,选择后可以仍可重新选择。 国内考试能选的时间是相对比较少的,通过这个方法可以尽早选时间。

注意事项三

考FLEX前的准备 99刀可购买Lawhub的电子刷题系统来熟悉操作,界面与FLEX考试时完全一致(70+套题) 提前熟悉自己选择的考试时间段模考 在考试的地点用考试的电脑提前登入ProctorU测试自己的电脑是否满足所有要求,可以在线联系工作人员来远程操控电脑进行深度测试。

注意事项四

考FLEX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桌子上只能有:证件,笔,草稿纸(五张),水杯(全透明,我当时是准备了一瓶矿泉水,监考人让我把商标都撕下来了),眼镜也是需要摘下来的,耳塞,纸巾 需要给监考人检查所有物品,房间四周,桌子底下 开考前可以做一个简单的game或几道简单的逻辑题来热身 做game在草稿纸上画图时,注意头不要低太下以免proctor提醒而打断思路 掉线或出现网络故障不要慌(我三次考试,有两次都遇上了这种情况),联系技术人员,只要能重新连接上几乎不损失做题时间 考试结束后需告知proctor并撕毁草稿纸

注意事项五

心态的重要性 你觉得难时,别人也觉得难 不要让一道题或一个section影响了做其他题的心态 不与别人比较,只与自己比较 法学院申请选校 法学院申请选校 我本科就是在美国读的,已经有过一次申请经历了,另外是美本学校老师也是可以协助我的,所以在申请法学院的时候,都是我自己进行的。 大家也知道申请法学院,他们主要看的是LSAT和GPA,如果LSAT和GPA都超过学校的中位数有较大希望录取。除了T14,其他学校的就业情况和地理位置关系密切。比较好就业的位置主要包括-纽约,华盛顿,波士顿,芝加哥,加州,我自己选的都是这些位置或者周边的学校。

Early Decision

如果大家有非常心仪的学校,大家可以考虑ED,申请deadline早,更快拿到是否录取的结果。优势:提高录取率,向学校表现更强烈的就读意愿

ED择校原则:选择一个你踮起脚尖能够到的学校

ED1被拒还可以申请有ED2的学校 申请参考网站及书籍 在申请过程中,我用到了一个网站https://www.lawschooldata.org,这个网站上的数据都是学生自愿填写的,所以不能代表申请者的录取情况,但是我觉得也是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的。

准备DIY的同学也可以参考一下这本书,这本书是芝加哥法学院的招生官写的,它几乎涵盖了我申请法学院时所有的疑惑,包括文书,这本书里都有详细的指导建议,所以我是非常推荐大家去看一看的。


这本书的PDF版大家可以私聊小博获取

Personal Statement 个人陈述

在所有申请中,个人陈述是非常重要的。

在个人陈述中,你可以讲一些个人话的,非常生动的故事来吸引招生官。

通过将故事的方式来展现出你对从事法律职业的兴趣还有你的能力,把你的经验与增加个人经验与法律领域的联系。

切忌大量重复简历内容。

个人陈述一定要早一点准备,因为你要反反复复的修改,你可以给你的家人、朋友、老师看,争取他们的意见来完成你的个人陈述。

推荐信


每个学校都会要求提交2-4封推荐信(每个学校要求不同),大家需要看清每个学校的要求。一般来说要准备一封学术推荐人和一个工作推荐人。 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一定要先选择熟悉你的推荐人,你的推荐人对你的熟悉程度是大于推荐人的头衔的。 尽早与推荐人联系并提供相关材料。

简历


格式符合基本规范(转换成PDF提交) 用bullet point完善经历突出自己的成就或技能 过去时描写之前的经历,

现在时描写当下的经历 注重细节 提交前反复检查每一份文件确保没有拼写错误或typo 确保文章中出现的学校名字与提交学校一致 认真读每一个学校每一份文件的要求,包括字体大小,页面限制,行间距,以及其他特殊要求 Ex: 要求在每一页上加上名字;要求简历按照时间顺序排列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法学院的喜好 总体来说要表现出个人背景丰富,多元化 展现出有能在法学院和法律领域成功的能力 能对学校的community做出贡献 逻辑性强,注重细节 好了,就先分享到这儿了,

想要看完整视频,可以点击阅读原文观看,想要资料的同学,可以长按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添加小博微信。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