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拜登的上台,和疫苗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并决定在秋季学期进行面授。

最近,美国国务院官员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首次确认了符合条件的中国学生可在第三国获得签证。 这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媒体的表述如下: “美国使领馆正在根据公共健康数据和各地情况,因地制宜的进行签证恢复工作。我们认为只有在安全和合适的情况的下,才会恢复全球签证”。

虽然全球签证目前没有恢复,但是包括学生签证在内的紧急签证将在那些已经开启的签证服务的使领馆被优先处理。

这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同时证实:“鉴于疫情和对14天内到过中国的旅行人的入境管制,目前美国在中国的使领馆仍处于非正常运营状态。

但是,中国学生向(第三国)签证官证明其在中国境外已经居留满14天,且符合签证要求之后,中国之外的美国使领馆会向这些学生发放F1学生签证。” 这是美国官方第一次明确证实中国学生赴第三国签证的可行性。

另外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数据,在2020年12月以及2021年1、2月,分别有468人、480人、241人名中国籍学生获得美国F1学生签证;而中国境内使领馆则仅签发个位数,这些中国籍学生绝大部分绕道其它国家获得F1学生签证。 除了第三国入境,中国留学生能不能直接获取签证入境呢?

前不久,哥大、康奈尔等17所大学校长联名上书美国政府,要求尽快开放中国留学生F1签证办理! 4月7日,包括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在内的17所纽约州大学校长,联合签名上书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要求其尽快采取措施,启动签证办理并放宽旅行禁令,确保更多的国际学生能够在秋季学期顺利返校。


这封联名信中,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留学生—— 美国驻华使馆的F1学生签证已经停止办理13个月了!鉴于中国是美国大学的主要留学生来源地之一,美国大学不得不格外关注这个问题。


因而,这17所学校的具体要求如下:

●开启美国驻华使馆的F1签证办理;

●允许免除面签,或如果领事馆无法重启,可以允许在线面签;

●考虑放宽学生的旅行限制; 图片 有消息透露,

4月12日,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在青苗顺义校区参加活动时,回答了家长关心的签证问题,在场家长整理了以下内容——

签证启动时间

签证官表示,北京使馆已经就学生签证做好了全面准备,所有工作已经到位,目前学生签证排在使馆所有签证的TOP1。但具体时间未定,仍然要等待华盛顿的命令,具体要看美国的疫情数据是否出现明显变化。

预计,今年秋季到美国学习问题不大。

关于第三国签证到美国

没有必要。美国的签证政策随时在调整,不仅是中国的在修改,其他国家也在随时修改,不需要去第三国冒额外的风险。北京使馆是全球最大也是处理效率最高最快的使馆之一。

疫情对学生签证的影响

目前学生签证主要考虑还是疫情控制问题和安全健康问题,通过率不会受影响。

是否会取消面签

从我们个人角度来说不太可能取消面签。美国几乎全球的签证都需要面签,尽管去年的学生签证挤压,高峰期人数较多,但事关已经做好准备,可以考虑关闭其他所有的签证保证优先处理学生签证,24个窗口全开,暂停移民签证等方法加快处理学生签证。 总之,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秋季学期开启面授,留学生回归正常生活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准备去美国留学的同学,正常备考才是王道,毕竟疫情之后,申请竞争将是一场恶战!想要系统提升GMAT成绩,那必须来零基础全程(旗舰)班!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