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GMAT考试,抓对备考方向

首先GMAT考试的组成部分,主要是由Verbal和数学这两个部分组成,除此之外,还有写作和综合推理,大家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VERBAL和数学这两个部分上。Verbal的部分一共36道题,平均每道题需要1分48秒的时间,数学一共31道题,平均每道题2分钟的时间。写作的总分数是6分,综合总分是8分。

大家对自己的分数要有一定的预期,就是我们要考到多少的分数才够我们申请。对于一些热门的项目或者竞争比较激烈的项目,可能需要700分以上;对于没那么热门的学校可能650分以上就够了。

一般来讲,Verbal、数学在成绩单上都是51分的总分。大致有一个公式能算出你最后的分数,就是7×Verbal分数+9×数学分数≈你的总分。当然这个分数不是一个绝对的公式,而是很多同学通过考试研究出来的大致算分的公式。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情况下,数学的权重是比较大的,大多数中国考生是比较擅长这个部分的,所以我们要把这个部分抓住,在这个基础上,verbal部分多做对题,这样才能得到一个比较优秀的分数。

GMAT考试本身是自适应考试,也就是难度其实是不固定的,也就是你在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题目的难度,都是根据你上一个题目做对的情况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先我们要对这个考试有个认识,也就是我们要做对大多数基本的题目,在这个基础之上才能追求更高的目标。如果我们在基础题正确率都不能保障的情况下就去挑战比较难的题目,这样不是一个有效的备考策略。在一开始,对于刚刚备考GMAT的同学,首先要对这个考试结构有一个了解,然后刷一些简单的题,对整体考试有个认识,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刷比较难的题目。

还有我要提醒一下,尤其是准备申请MBA的同学,在综合推理部分要注意一下,有些学校会卡这个小分。一般来讲,申请硕士的同学,主要还是看VERBAL和数学的部分。

考试顺序的选择

接下来说一下考试的顺序一共有三种——

第一种是先考数学,然后休息,然后Verbal,再休息,然后写作、综合推理剩下那两项。

第二种是先考Verbal,再做数学,然后写作、综合推理剩下那两项

第三种就是先考写作、综合推理,然后是数学,然后是Verbal 对于大部分中国考生来说,数学相对比较简单,容易拿满分,比较推荐大家先考数学,会比较容易找好状态。当然这个大家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顺序。

在休息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提前回到考场,不然可能会耽误你下面的考试。

综合推理是不计入总分的,MBA的同学要关注一下。还有一个写作的部分。

怎么把握备考节奏

GMAT考试是考察我们能力的考试,我们要把关注点放在每道题怎么做的基础上,而不是每道题的细节。

拿我自己举例,我上的是博智的封闭班,上了三次考场,每次都有一个进步,最后拿下了730的分数。

当时上封闭班,我们是从上午9点到12点,从下午2点到5点,晚上有两小时自习的时间,说这个主要是提醒大家要安排一个充足的备考时间,因为GMAT考试不同于别的考试,它是适合大家在短时间集中攻克的考试。这个考试如果把战线拖得太长,效率是非常低的。建议大家每天最少保证5小时的备考时间。尽量在短时间内把这个考试拿下。

在备考的时候,我们可以先看一些题,然后再看讲解,不明白的及时问老师。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在上完课之后,一定要考一次找一下感觉,及时找到自己的问题跟老师沟通。

我给大家建议的备考时间,最少是1个月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定个适合自己的规划。 我们在考完试之后,每次都有一个加强成绩单ESR,大家可以买一下,了解一下自己在考场的表现,了解每部分答对的正确率,不会看可以找博智的老师帮忙分析。

备考资料推荐

我最推荐的是OG,OG是官方指南,也就是说是官方给出来的真题,每个部分难度是从简单到难,我们可以从前往后做,Verbal和数学部分可以同时做。

还有在刷完OG之后,要看看正确率有没有保证,如果有保证,可以在博智做一下GWD套题模考,这个难度是比OG要难一些的。

做完之后,基本就可以在考场进行一下实战了。 对于追求比较高的同学可以再选择做一下那个官方的难题300。

考试过程中的注意要点

在考试过程中,我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不要去看那个倒计时。我们注意力要在题目本身,不要分心。这个倒计时会干扰我们的注意力,尤其是在考试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倒计时很可能会让我们出现掉库的情况。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在三分之一的时候,看一下,在题目快结束的时候再看一下,这样可以保证我们在做题中有个比较平稳的状态。

另外,对中国同学来说,数学可能做完还会剩下一些时间,但是Verbal部分可能时间不够用,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不用过于紧张,在平时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PACE的练习。

我们在考试过程中要把握一些技巧,其实博智都有一些比较技巧性的方法,帮助你节省时间。 我的分享基本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祝大家早日出分。

备考工具 Tools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场查询

报名流程

考试费用

考试流程

成绩查询

转考退考

成绩换算

小程序答疑